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
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5/30 16:53:42
字体:
  
  2019月5月30日,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粮食加工、收储流通、粮食机械制造、科研院所和各地粮协的近239名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发挥大智慧,集结大资源,共谋协会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得到了省粮食局、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湖北省粮食局副局长胡新明同志、湖北省粮食局二级巡视员王正元同志、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处长胡芳同志、湖北省油菜办公室主任蔡俊松同志、湖北农业农村厅市场信息处副处长余祥华同志等出席了会议,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列席会议的还有湖北省粮食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湖北卫视、湖北广播电台、湖北日报、湖北垄上电视台、湖北经视等媒体朋友。
  大会先后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第四届会员大会换届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监事推荐名单》等议案,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代表。协会党支部成员通报了协会党建工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以党建促会建,开创协会党建及会建工作新局面的方向。

  
  大会上,各位会员代表认真地审议了《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章程》、《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会费收缴管理办法》、《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推荐名单》,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高票通过并产生了协会第四届负责人,万卫东同志当选协会会长,桂忠华同志当选协会常务副会长,黄生斌、刘志祥、彭永洪、洪传林、王勇强、孙云杰、许建宏、吴志雄、彭三高、叶维林等同志10人当选协会副会长,刘立光同志当选协会监事长,并宣布陈三才同志为协会秘书长。与会代表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新任会长万卫东同志、监事长刘立光同志分别发表了讲话。万卫东同志作了“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主题发言,并提出了四个方面工作方向。一是牢记使命,扛稳重任,粮食行业就要肩负起保障粮油产品安全性与营养性的责任,以“放心粮油”质量安全为重点,让百姓买的放心、吃的安心,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二是不忘初心,传承优良,要继承协会多年来的好传统、好做法和好作风,在把握新形势中找准工作定位,继续把协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发挥粮食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政府宏观调控服务,为企业改革发展服务,着力营造合作共赢的良好环境,把协会真正办成会员之家,共同提高我省粮食行业的竞争力;三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为粮服务协调职能,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是改革创新,再续华章,扎实推进湖北“放心粮油、荆楚好粮油”体系建设,全面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度推进“荆楚大地+”走出去,为会员拓宽业务提供通道,继续深度推进“荆楚大地+”走出去,为会员拓宽业务提供通道,建设公共信息交流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信息增值服务,做好企业与政府的桥梁纽带,推进粮食企业自律。
 
  
  刘立光同志也表态今后监事工作要牢记宗旨,规范履行职责。树立观念,抓好重点工作。顾全大局,促进协会发展。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把监督寓于服务之中,切实发挥监事会的监督职责,在监督中促发展,在发展中谋壮大。
 
  
  接下来,省民政厅胡芳同志代表主管登记机关发表了讲话,对协会自身建设和规范运提出了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支持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发展壮大,希望协会能为会员服务和湖北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最后,湖北省粮食局副局长胡新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代表省粮食局向多年来辛勤奋战在协会工作第一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粮食行业和粮油企业创新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市州县粮食行业协会的同志们、向长期以来服从和服务于国家粮食宏观调控、积极投身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大潮的各位企业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粮食工作、关心支持协会发展特别是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新闻界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新一届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讲话中指出协会今后工作重点及方向,一是明确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完善措施,全面提升协会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强化为粮服务的职能,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三是共同努力,为协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省粮食局将全力支持协会工作,协会会长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各会员单位要认真履行义务。
  胡局长对协会新一届负责人提出殷切的希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团结一心,齐心协力,献计献策,规范市场行为,推进行业自律,共同把协会工作做好,促进粮食行业大进步、大发展。
  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代表的掌声中圆满完成。会议同期还召开了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讨论并审议了协会2019年工作规划等相关事宜。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动态 | 公司简介 | 部门职能 | 分支机构 | 诚聘英才 | 工作简讯 | 联系我们 | 企业推荐 | 产品目录 | 媒体关注 | 粮油知识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 监督检查 | 价格监测
粮油行情 | 体系建设 | 行业动态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鄂ICP备14003908号  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Hbjcly.cn  © 2002-2013 Hbjcly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