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力发展放心粮油市场体系

发布时间:2019/7/1 11:17:09
来源:桂忠华
字体: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九十八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书写于神州大地的沧桑巨变中,书写于亿万人民的美好生活中。“一个支部一个特色、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贯彻党的领导,面对各种困难,紧紧围绕“为城乡人民提供放心粮油”这个核心,全力建设“湖北放心粮油”民生工程。
  造福于民,建设“湖北放心粮油一张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粮食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审时度势确立并深入实施“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湖北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因地制宜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以“湖北放心粮油”市场体系为主题,建立粮食应急供应主体,一手抓粮食安全保障,一手抓粮食产业发展,把粮食安全建立在粮食经济发展基础之上。
  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以“做全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建设者和运营者”为使命,“做消费费身边的主食专家和厨房管家”为宗旨。按照省粮食局要求,实行放心粮油、应急供应、军粮供应、市场监测“四位一体”,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安全放心,服务城乡消费者、服务省内粮油加工企业。建成18家区域公司,92家配送中心、1538家“放心粮油”连锁店,“放心粮油”一张网覆盖全省,保障了全省粮食的有效供给和粮食市场的基本稳定。
  保障粮食安全,力推湖北放心粮油品牌
  2013年和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湖北,先后提出“粮食安全要靠自己。我们自己的饭碗主要装自己生产的粮食”、“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公司密切配合省粮食局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围绕推进粮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培育“湖北粮、荆楚味”地域品牌,将“荆楚大地”作为湖北粮油公益品牌着力打造。通过政策集聚、资金扶持、标准引领、营销宣传等多种措施,提升湖北粮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力求改变湖北粮油产品品牌较多,但品牌不响的现状。
  2016年以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在央视、省内媒体、机场、地铁、高铁、社区、“放心粮油”营销网点等关注度高的媒体和渠道集中宣传“荆楚大地”品牌,制作了《荆楚味道》系列电视记录片,“荆楚大地”公共品牌建设已初见成效。为加强产销合作,开拓优质粮油营销新领域,省粮食局持续实施荆楚粮油“走出去”行动计划,先后与福建、广东、广西、四川、重庆、云南、贵州、上海等10多个销区省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018年还首次组织16家粮油企业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前往南非、莫桑比克开展湖北粮油产品推介暨合作洽谈活动。省内已连续20年举办湖北粮油精品展示交易会,湖北优质粮油销量逐年增大,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2018年荣获“中国十佳粮油(食品)影响力品牌”、“2018年度新锐品牌”称号。
  用新理论武装头脑,用新方法推动工作
  党的十九大鲜明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全面把握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进一步优化湖北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建设,2018年7月起,在省粮食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公司创新发展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建设工作,聘请国内知名咨询机构,深入调研湖北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存在的问题和机遇,精心设计了全新的物流配送模式和利益利益联结机制,并在品牌提升分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质量监督管控等方面,提供了详细、可操作的实施方案。在顶层设计规划的指导下,公司全力打造六大区域营销公司,积极探索“荆楚大地”品牌零售新模式,建设“荆楚大地”放心粮油水果湖旗舰店、“荆楚大地”社区店,通过设置了营养体验区、试吃与鲜食售卖区、科技体验区等体验版块,在向消费者提供健康饮食理念的同时,拓展门店的盈利增长点。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引入产品质量安全放心,不断完善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发展,全力打造湖北放心粮油公共品牌——“荆楚大地”,打造湖北粮油品牌新零售模式不断探索。在未来的改革之路上,我们将坚定地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为行动指南,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改革发展全程,继续为湖北优质、精品粮油香飘全国,让人民吃上安全、放心的湖北粮油,我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动态 | 公司简介 | 部门职能 | 分支机构 | 诚聘英才 | 工作简讯 | 联系我们 | 企业推荐 | 产品目录 | 媒体关注 | 粮油知识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 监督检查 | 价格监测
粮油行情 | 体系建设 | 行业动态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鄂ICP备14003908号  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Hbjcly.cn  © 2002-2013 Hbjcly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