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十七届湖北荆楚粮油精品展在洪山体育馆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8 10:15:00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吃湖北粮、品荆楚味”的战略部署,展示宣传湖北粮油工业发展成果,由湖北省粮食局主办,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承办,各市、州、省直管市及林区粮食局协办的2015第十七届湖北荆楚粮油精品展示交易会,于2015年12月8—10日在洪山体育馆盛大举行。本届展会以“兴粮惠民、安全营养”为办展主题,引领粮油健康消费,叫响“湖北荆楚粮油”、“湖北放心粮油”品牌,助推全省粮油行业科学、快速、健康发展。
    一、秉承展会服务宗旨,助推粮油行业健康发展
    每年一届的湖北粮油精品展示交易会截至今年已连续举办十七届,在推广湖北优质产品和先进技术的同时,也促进了商贸合作与交流,为加快推进我省粮食产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全国粮食行业也赢得了广泛赞誉。特别是近几年来,展交会不断突出展会主题和行业特色,丰富展会内容、创新办展形式,提升企业形象,切实为消费者、客商和粮油加工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民众造福、为企业增收、为品牌助力,深受广大群众的热衷与好评。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出我省粮食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美好前景。
    二、准确把握展会主题,扩大展会规模与影响

    当今社会,食品安全和健康食粮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内容。本届展会旨在引导市民吃上“湖北放心粮”,本次展会参展有141家重点粮油加工企业和820个放心粮油精品(大米类298个、麦面类145个、食用油类271个、杂粮类106个)。本届展会展出面积约40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21个,展览布局覆盖洪山体育馆全部展览场馆和室外广场,预计观众超过10万人次。展会内容涉及粮油精品展示与销售、企业形象与文化展示、粮油产品质量与营养科普宣传、粮油产品评选与表彰等。展会以各市、州、省直管市粮食局为单位组团参展。布展形式上分别按旗舰企业特展区、粮油精品展区、大米展区、麦面展区、食用油展区、杂粮展区、粮油科技展区、粮油食品展区等八大展区进行布展。其中:旗舰企业特展区展示位16个,汇聚了国宝、福娃、省粮油集团、洪湖浪等省内重点龙头加工企业;粮油精品展区展示位28个,突出展示了极具湖北地方特色的富硒粮油、生态粮油精品;大米展区展示位14个、麦面展区展示位7个、食用油展区展示位14个、杂粮展区展示位7个、粮油科技展区展示位6个、粮油食品展区展示位7个、产品体验销售区销售位29个。本届展会汇集的粮油科技产品和粮油生态产品独具特色,也将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为了满足广大客商和江城人民的消费需求,各市州精心挑选了来自参展企业的名、优、特、新粮油产品,同时备足了丰富的货源,供广大市民选购。
    三、不断创新办展形式,充分体现展会新特色
    (一)务实办展,勤俭办会,体现展位独特风格
    本届展会展位在设计上采用了古朴、简约、独特的设计理念,围绕农产品特性,整体打造出农家小院的装饰风格。同时,在选材上,应用节能灯箱、环保涂料、通透式隔断和三层阶梯式货架等进行布置,做到简约而不失特色、务实而不失创新、节俭而不失隆重。在搭建上,将展位分为特装展位、精装展位、标装展位和产品体验销售展位四个层次搭建。做到重点突出,统一协调,简约有序,节约成本。其中特装展位装饰规格最高,重点展示国家及省级旗舰企业,集中力量发挥龙头企业感染力和影响力,强化龙头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精品展位次之,主要突出省级龙头企业的中间骨干作用;标装展位按常规特装,根据各地区特色按产品类别分类布展;产品体验销售展位不做任何特装,旨在搭建一个营销平台,满足参展企业产品推广和销售需求。



    (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切实发挥办展效应
    经省政府同意,今年展会按照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的方式,由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全权负责展会承办的各项具体工作,围绕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导向,力争发挥出展会的最大效应。
    今年展会承办方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由湖北省粮食局牵头,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洪湖市洪湖浪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娃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省内流通及粮油加工龙头企业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1.13亿元。作为湖北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建设的核心和龙头,承担全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的建设和管理。
    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建设以公司为核心、以各市州荆楚粮油区域公司为支撑、以放心粮油配送中心为骨干、以覆盖城乡的放心粮油连锁店的市场体系,快速建成标准统一、品质安全、服务规范、高效运行的放心粮油市场网络体系。为切实办好此届展会,湖北荆楚粮油公司借鉴历届展会的经验,精心谋划组织各市州粮油企业的特色产品、名优产品、创新产品参展,力求发挥出展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四、树立典型,拓展平台,提升品牌影响力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将对在展会上涌现出的优秀单位和企业给予表彰,不断提升湖北粮油产品的市场覆盖率、知名度和影响力。此外,各级粮食部门借助此次展会的契机,进一步延伸展会的平台,加快塑造放心粮油连锁门店品牌形象,打造出“永不落幕的粮油精品展”,各地粮油企业学习湖北荆楚粮油公司在福州、广西等地开办展会的经验,积极走出去,参与全国各地的粮油展会,切实让广大民众吃上湖北健康、放心、营养的粮油食品,逐步做响“湖北放心粮油”品牌,助推我省由粮油资源大省向粮油经济强省转变发展。

(邹洋) 责编:罗芸(湖北放心粮油网)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湖北放心粮油网版权声明)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动态 | 公司简介 | 部门职能 | 分支机构 | 诚聘英才 | 工作简讯 | 联系我们 | 企业推荐 | 产品目录 | 媒体关注 | 粮油知识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 监督检查 | 价格监测
粮油行情 | 体系建设 | 行业动态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鄂ICP备14003908号  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Hbjcly.cn  © 2002-2013 Hbjcly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