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重温党的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
党支部主题日活动体会

发布时间:2019/7/3 9:28:21
来源:粱业
字体:

  2019年7月1日,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党员、有关管理人员开展了“重温党的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党支部主题日活动。
  此次活动分别组织党员、管理人员参观了位于武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鲜红的党旗下,大家举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在我们党诞生98周年之际,公司党支部组织这样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我们体会很深。今后,我们要坚持“四种精神”,为党增光添彩,为国建功立业。
一、坚持自信,对党绝对忠诚的精神
  中国建设和发展的历程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中国经历了漫长的封建社会,“人吃人”的封建社会制度,严重阻碍了中国的健康发展;资本主义在中国虽然出现,但是国有的顽疾使之昙花一现,依然没有助推中国的快速发展;1921年诞生的中国共产党,从幼小到逐步强大,一步一步将积弱积贫的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广大人民当家做主,丰衣足食,国际地位日益增强。
  中外历史进程无不印证,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充满无限生机和活力的党。中国共产党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共产党员,应为我们党感到无比自豪,要永远绝对忠诚党。
  对党绝对忠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所有党员干部要在思想政治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坚定“四个自信”;在行动实践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真正成为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政治过硬的带头人。

二、坚持严守纪律,廉洁自律的精神
  党章规定:“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陈列的无数事实说明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我们党之所以98年来越走越强,越来越兴旺发达,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有“铁的纪律”作保证。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纪律约束。把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纪挺法前,自觉用党章党纪规范言行,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各项纪律规定,并作为核心要求贯穿工作生活全过程。不管是定决策、抓落实,还是带班子、管队伍,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依规用权,恪守立场、自省自律,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行为规范。要注重品德操守。不断强化品德修养和道德素养,守住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修剪欲望、茁壮心灵,坚决抵制一切迷惘迟疑的观点、及时行乐的思想以及贪图私利的行为。特别是对党、对组织、对群众要忠诚老实、公道正派,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带头守正道、扬正气、作表率。要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八项规定”等党纪法规,弄清楚党的纪律界限在哪里,搞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面对诱惑自重自省、慎独慎微,守住细节、管住小节,始终恪守廉洁自律的要求。任何时候都不突破党纪法规的底线,真正做到不踩红线、不闯雷区,手握戒尺、心存敬畏。
  三、坚持不怕困难,一往无前的精神
  要使工作不断向前,就会不断遇到困难。面对困难,我们要坚持做到果敢:
  “敢于面对困难”。共产党人区别于一般政党的重要不同点,就在于敢于面对困难。
  我们党成立之时,面对国民党的“白色恐怖”不畏艰险,一步一步冲出重重重围。在经历二万五千里长征后,终于获得胜利。建国后,面对千孔百疮社会,我们党成功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从思想上充分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一旦发现困难,就要勇于面对。决不能畏缩不前,遇到困难绕道走。
  “敢于战胜困难”。只要有感天动地的决心,任何困难都是可以解决的。
抗日战争时期,面对武装到牙齿的日本军队,我们党放手发动群众、联合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将日本军队赶出了中国,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解放战争时期,当初弱小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面对800万强大的国民党部队,我们党集大众智慧,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将国民党军队陷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取得了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我们清楚地看到,无论有多么大的困难,只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就有战胜困难的办法。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动态 | 公司简介 | 部门职能 | 分支机构 | 诚聘英才 | 工作简讯 | 联系我们 | 企业推荐 | 产品目录 | 媒体关注 | 粮油知识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 监督检查 | 价格监测
粮油行情 | 体系建设 | 行业动态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鄂ICP备14003908号  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Hbjcly.cn  © 2002-2013 Hbjcly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