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2019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9/3/4 14:24:16
来源:总经办
字体:
关于元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
月份重点工作计划
 
  元月份,公司认真总结去年工作,高标准制订2019年工作规划,研究六大区域营销公司组建方案。现将元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二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通报如下:
  一、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认真进行年度工作总结、制订2019年工作规划。元月份,公司迅速开展资产盘点、财务核算、帐务审计、完成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组织公司各部门认真总结2018年的工作成绩与不足,并以顶层设计规划为指导,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紧紧围绕主营业务,开拓思路,改革创新,提出明确目标,谋划有效措施,认真制订了2019年工作规划,坚定了主攻方向和着力点,确保全年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
  (二)全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顶层设计方案最终定稿。全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顶层设计工作,自去年7月开展以来,历经调研、起草、各层级讨论、反复修改等环节后,于2018年12月在黄冈全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培训班上对各地粮食局、配送中心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并进行了最后一次征求意见。今年元月,省粮食局产业处按程序将顶层设计方案报批,并获批准认可。该顶层设计方案的出台,为今后全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规划了战略方向,为增强体系利益连接、优化物流配送体系、改革现有体系架构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实施路径。
  (三)迅速启动六大区域营销公司筹建工作。按照省粮食局意见和顶层设计方案的要求,省荆楚粮油公司已开始积极筹备组建六大区域营销公司工作。从去年12月下旬到今年1月,公司安排专人对现有各区域公司股权结构情况进行摸底,并按照“全面推进,先易后难,重点突破”的指导思想,以荆门为重点展开调研,着手荆楚粮油荆门区域营销公司组建的协调沟通和其它工作。经过多次与荆门市粮食局协商,并按照顶层设计规划中区域营销公司管辖范围的变化,与天门市配送中心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后,起草了《荆楚粮油荆门区域营销公司组建方案》。在着手组建新的区域公司的同时,也同步处理与原区域公司(众诚物流集团)的善后工作,并达成了减资协议方案和相关的股东会决议。
  (四)成功签订“荆楚大地”品牌联合宣传合同。经多方努力,本月顺利与“潜江虾稻”签订了品牌联合宣传的合同,拉到社会资金500万元投入到“荆楚大地”公共品牌宣传中。“荆楚大地-潜江虾稻”的湖北公共品牌联合宣传广告片已于1月18日开始在CCTV-1《新闻30分》、CCTV-3《星光大道》、湖北卫视天气预报等栏目播出。本月还根据荆楚粮油营销宣传方案持续开展招投标工作,完成了湖北卫视《天气预报》、高铁、机场、公交、社区、地铁、武汉站广场三面翻招标工作,并从1月20日开始,在以上各种媒体陆续上刊,在春节长假期间集中投入广告进行宣传。
  (五)抢抓年货节契机大力开展线上线下产品销售。线上电商平台2019年开年以来发展势头良好,截止1月底各电商平台共计销售487万元,其中:京东平台销售307万元,天猫平台销售175万元,各品类中大米销售最好,达到367万元。线下配送方面也紧锣密鼓,分别与黄石大冶,荆门屈家岭、东宝、掇刀,咸宁崇阳、咸安、通山以及潜江、天门等配送中心紧密对接,配送年货节期间米面油产品,促进产品销售业务发展,实现销售281万元。元月份线上线下合计销售768万元,实现了2019年销售业务的开门红。
  二、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一)精心筹备,组织2月中旬召开的第二届第二次董事会暨2019年股东大会。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总经办、财务审计部
  (二)根据公司2019年工作计划,逐条细化、层层分解,与各部门签定目标责任书。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全体部室
  (三)根据顶层设计规划调整完善公司组织结构。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总经办
  (四)继续开展人力资源体系优化工作。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总经办
  (五)认真制定2019年度员工培训计划。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总经办
  (六)增加对特色农产品品类、食疗、快餐、进口特色粮油产品的寻找及采购。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采购物流部
  (七)开展国宝及荆楚粮油的电商业务融合,国宝电商人员及业务过渡至荆楚电商公司。
  责任领导:龚锡强;责任部室:电商事业部
  (八)成立全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六大区域营销公司组建工作专班,启动六大区域营销公司组建工作。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体系管理部
  (九)完成2019年营销宣传计划,提报初步方案。
  责任领导:龚锡强;责任部室:品牌市场部
  (十)完成办公区域“湖北放心粮油展厅”设计及施工,并完成产品手册的设计及制作。
  责任领导:龚锡强;责任部室:品牌市场部
  (十一)认真做好电商恒温仓及仓库办公区域的装修。
  责任领导:龚锡强;责任部室:电商事业部
  (十二)研究制定“荆楚好粮油”电商平台方案,快速启动平台建设工作。
  责任领导:龚锡强;责任部室:电商事业部
  (十三)与软件公司加强沟通,认真开展微信小程序的开发,为线上线下业务融合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领导:龚锡强;责任部室:线下事业部、体系管理部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动态 | 公司简介 | 部门职能 | 分支机构 | 诚聘英才 | 工作简讯 | 联系我们 | 企业推荐 | 产品目录 | 媒体关注 | 粮油知识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 监督检查 | 价格监测
粮油行情 | 体系建设 | 行业动态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鄂ICP备14003908号  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Hbjcly.cn  © 2002-2013 Hbjcly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