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2021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4/14 14:39:36
来源:总经办
字体:
关于三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
四月份重点工作计划
 
  三月份,公司在有条不紊开展业务的同时,全力筹备感恩天使最后一期活动。现将三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四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通报如下:
  一、三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精心筹备感恩回馈最美天使等援鄂人员第四期活动。按照感恩回馈活动方案计划,第四次感恩“最美天使”活动将于4月6-8日举办。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为了让活动顺利进行,我司成立专班,协调配合、全力合作,积极组织企业货源,精心设计感恩卡片、手提袋等包装物资,提前调试线上信息反馈平台等工作。本次设计主题以“武汉解封一周年,感恩那些为此拼命的您”,呼应第一期活动,以樱花、长江、黄鹤楼为元素,驾车回武汉的场景来体现武汉欢迎您。为了让活动顺利进行,我司在东西湖区中国邮政快递物流园区1500平米的寄送作业专区,对操作员进行专项教育培训,保证作业质量和效率,以确保4月8日“最美天使”收到我们寄出的产品,让援鄂人员能够品尝到湖北优质粮油产品,能够感受到湖北粮食行业的感恩之心、感佩之情。
  (二)全力开展“荆楚大地”粮油公共品牌宣传工作。3月14日,由省粮食局主办、我司协办的以“凝聚行业诚信力量,维护粮食消费安全”为主题的,“荆楚大地”好粮油3.15消费者权益日特别活动在中南广场举办,我司携“荆楚大地鄂中明珠”等主打产品参展。活动现场以粮油产品推介、粮油质量科普、全民节粮爱粮、粮油消费陷阱、模范表彰等公益宣传及文艺演出活动为纽带展开,全力构建全社会参与“健康·维权”的消费意识,共铸湖北好粮油社会诚信体系,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另外,本月还启动了“荆楚大地”好粮油短视频大赛筹备工作,公司组织精干人员对此次活动的奖品设置、活动细则、参与方式、宣传形式进行了梳理讨论,截止到三月底,已初步完成方案,根据时间进度,完成33家企业短视频收集,并到各企业进行实地拍摄,制作了部分相关原创短视频。该活动将于4月份正式启动,并在5月揭晓评审结果。
  (三)按年度规划持续推进线上线下经营业务。三月份,公司按年初计划目标持续推进经营工作,加强产品配送及销售力度,共实现线上线下销售收入497万元。其中:体系部加强与各配送中心联系,大力开展扁平化配送业务,实现销售191万元,线上电商平台不断开发新平台,本月又完成橙心优选平台入驻,顺利完成平台品类扩充工作,共实现线上销售306万。线下连锁门店全面更换新的信息化信息,不断加强会员营销,拓展商品种类,增加了水果、零食等品种,销售额正在逐步增加。此外,今年拟新增的社区连锁店选址工作也在快速推进中。
  (四)根据年度目标及预算深入强化KPI指标管理。三月份,经过多次研究及完善,确定了2021年度预算及工作目标。并根据目标优化调整公司考核办法。考核办法分为三个层级,一是按照年度目标分解对公司全员进行年度考核;二是按照分解情况对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实行季度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在次季对考核人员绩效予以实施;三是根据部门目标分解到人对员工实行月度考核,每月根据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奖罚兑现。此次考核制度优化通过详细梳理分析企业内外部环境,充分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责特点,以正向激励为导向、价值创造为核心、绩效结果为标准,全面细化、量化考核指标,加强当期销售额、年度销售完成进度、毛利率等主要经营量化指标占比。并根据指标分值,以绩效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理顺工作关系,进一步增加职责感,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
  二、四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一)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保障全员安全健康。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全体部室
  (二)参加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粮油食品馆暨“荆楚大地”好粮油展会,推广荆楚大地品牌。
  责任领导:喻衡;责任部室:武汉市场部、品牌市场部
  (三)根据业务发展对旗舰店进行改造,增加鲜食蒸包系列、高端干调、冷鲜肉、新鲜水果、奶制品等新商品。
  责任领导:喻衡;责任部室:武汉市场部
  (四)深入研究连锁店信息化新系统使用情况,制定适合门店管理的财务核算方案。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财务审计部
  (五)加强新品开发工作,增加特色农产品品类,如:食疗、快餐、进口特色粮油产品。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室:采购部
  (六)落实跟进国宝、潜江虾稻、康宏、禾丰、瓦仓米双品牌产品合作的进度及产品对接。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室:采购部
  (七)创新思维开展社群运营包裹卡业务,并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引流吸粉。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电商事业部
  (八)大力扩充电商平台兴盛优选、橙心优选销售区域,策划新品牛肉面上线促销活动。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电商事业部
  (九)全力配合省粮食局完成最美天使第四期馈赠活动工作,并,启动荆楚大地好粮油短视频大赛活动。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电商事业部
  (十)组织开展2-3场“荆楚大地”进社区活动。
  责任领导:喻衡;责任部室:品牌市场部
  (十一)深入研究,认真制定完成荆门公司对学校投标规则。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室:体系管理部
  (十二)根据公司发展需求优化人力资源体系,积极通过各种渠道选拔优秀人才。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总经办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动态 | 公司简介 | 部门职能 | 分支机构 | 诚聘英才 | 工作简讯 | 联系我们 | 企业推荐 | 产品目录 | 媒体关注 | 粮油知识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 监督检查 | 价格监测
粮油行情 | 体系建设 | 行业动态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鄂ICP备14003908号  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Hbjcly.cn  © 2002-2013 Hbjcly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