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2019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9/5/31 10:08:33
来源:总经办
字体:
关于四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
五月份重点工作计划
 
  四月份,公司围绕区域营销公司的组建,大力开展品牌共建,积极筹备协会换届,抓住重点,分工协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现将四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五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通报如下:
  一、四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全力开展区域营销公司组建工作。截止到四月底,公司已与所有拟组建区域营销公司的配送中心(荆门、荆州、黄冈、宜昌、襄阳、武汉)进行了充分的前期沟通,并以荆门、荆州地区为主,寻求首家区域营销公司组建的突破。由于各级各地粮食局进行机构改革,相关部门人事调整,导致区域营销公司组建工作暂缓,根据公司对荆门配送中心的尽职调查数据分析情况,现拟对荆门区域营销公司的组建方案进行调整。同时积极转变思路,以经营状况较好且资产结构相对简单的荆州配送中心作为突破口,快速推进区域营销公司的组建工作。预计以上两家区域营销公司的组建工作将在5月份完成。
  (二)积极配合协会开展换届筹备工作。为推进协会工作,荆楚粮油公司积极配合省粮食行业协会共同招聘一名工作人员派往协会专职开展工作,迅速启动了放心粮油企业申报及协会换届筹备的各项工作。根据筹备情况,目前协会会员共有567家,理事单位187家,常务理事单位64家,推荐会长候选人1名,常务副会长候选人5名,副会长候选人15名,秘书长候选人1名。候选人员名单已于4月12-18日进行了公示,并暂定将于5月17日召开协会换届会议。
  (三)积极推进荆楚大地营销品牌宣传。四月份《粮油市场报》已经完成上刊、《中国粮食经济杂志》封底广告上刊完成、新媒体《今日头条》开平广告进行曝光,省内有效曝光360万人次;根据2018年营销宣传方案,各项宣传基本招标及上刊完成。品牌共建共享方面,已初步完成荆楚大地公共品牌共建共享管理办法,经与省粮食局、省粮食行业协会沟通后,目前正在修改调整中。联合品牌宣传也在积极推进中,荆楚大地+国宝桥米、荆楚大地+德安府香米联合宣传广告已经在央视、湖北卫视开始播出,荆楚大地+孝昌太子米合同已经签订,并完成了拍摄工作。《荆楚味道》纪录片由省局、省荆楚粮油公司给予调整意见,目前湖北卫视正在修改调整中,拟将原有的上下两集修改为4集,每集15分钟,待修改后再提交省局审核。
  (四)积极与各配送中心签订年度配送协议。四月份,公司安排专人集中走访30多个配送中心签订年度配送协议,通过“摸需求、做服务、量身定做、就近采购配送”,根据有关配送中心的需求,开展定制式的甄选供应商的采购和双品牌销售工作。截止四月底,共有21个配送中心签署年度配送协议,协议配送“荆楚大地”系列产品4940万元,为区域扩大销售奠定了一定基础。同时制定详细的运作方案,对已签订销售协议的配送中心有序推进和抓落实工作,对未签约的配送中心,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按计划把握时间节点有序完成签订工作,以保障全年目标的顺利完成。
  (五)抢抓产品销售持续推进主营业务。四月份,当月销售共计515万元,其中线下配送业务完成销售251万元:油脂销售额77万元、大米162万元、面类1万元、其它11万元。线上电商业务当月实现销售264万元:京东平台92万元,天猫平台销售171万元,其他平台销售1万元。今年以来线上、线下以及合并数据较上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的增长。产品开发方面,针对放心粮油体系、电商、四进工程、线下门店等拟定了产品框架结构,产品包括省内优质系列大米、功能性(如适合煮粥、三高人群)、放心粮油市场大包装米、油、面等,并重新设计了包装整体风格,核心理念为荆楚印象,凸显湖北地方特色,形成统一的荆楚大地风格。
  二、五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一)全力开展区域营销公司的组建工作,精心制定组建方案,争取五月份能组建成功一到两家区域营销公司。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门:体系管理部
  (二)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协助省粮食行业协会圆满完成协会换届工作。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门:总经办、体系管理部
  (三)抓紧完成上一年度品牌宣传评价,在此基础上出台2019年的品牌宣传计划。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门:品牌管理部
  (四)创新思路做好“荆楚好粮油”营销平台方案的整理并提交省粮食局审核。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门:总经办
  (五)加快线下建店速度,密切跟进体系管理部,到各区域开展连锁店的建设工作。
  责任领导:龚锡强;责任部门:线下事业部
  (六)严格连锁店的管理,确保连锁店建设的手续规范、合法。
  责任领导:龚锡强;责任部门:线下事业部
  (七)认真分析,对线上电商业务费用结构不断优化,稳步推进电商业务发展。
  责任领导:龚锡强;责任部门:电商事业部
  (八)精心组织推进人力资源体系调整工作,充分激发全体部门人员工作动力。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门:总经办
  (九)认真做好完成区域营销公司重组过程中的尽职调查工作。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门:体系管理部、财务部
  (十)认真对各部门的经营及财务数据进行分析,逐步形成完善的预算数据链。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门:财务部
  (十一)精心组织、认真策划,稳步启动产品质量追溯体系。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门:品牌管理部
  (十二)抓紧设计完善委托加工产品外包装,形成营销体系的规范化,争取在六月的展会之前出品。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门:品牌管理部、采购部
  (十三)加强各区域产品供应商的选择和规划,严格各配送中心配送协议签订工作的落实。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门:体系管理部、采购部
  (十四)建立完善的工作协调机制,每周召开部门协调会议,加强部门沟通、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门:总经办、各部室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动态 | 公司简介 | 部门职能 | 分支机构 | 诚聘英才 | 工作简讯 | 联系我们 | 企业推荐 | 产品目录 | 媒体关注 | 粮油知识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 监督检查 | 价格监测
粮油行情 | 体系建设 | 行业动态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鄂ICP备14003908号  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Hbjcly.cn  © 2002-2013 Hbjcly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