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2019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2020/1/3 10:33:22
来源:总经办
字体:
关于十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
二〇年元月份重点工作计划
 
  十二月份,公司全体员工保持强劲势头,奋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深入研究下一年度工作路径。现将十二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二〇二〇年元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通报如下:
  一、十二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深入研究2020年发展战略。十二月份,公司多次组织会议研究讨论荆楚粮油公司及全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2020年战略目标和发展规划,并于25日至26日,召集公司各级管理人员27名,在咸宁市召开“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战略会议”,着重对“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建设目标及措施”、“产业联盟成立后“荆楚大地”品牌建设,产品与宣传同步发展路径”、“荆楚大地产品研发、供应链体系建立的战略目标及措施”、“新零售形势下门店发展规划”、“电商事业部2020年战略规划与执行”、“团购业务目标及措施”、“公司组织架构应如何优化以适应公司发展需求”等议题进行了汇报和深入探讨,根据讨论研究的相关意见认真进行完善修改。公司董事长李健听取了各小组的汇报,对此次战略会议的召开及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公司发展战略、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初步形成了2020年的战略目标及实施计划,公司将按照此次会议的讨论情况,进一步细化,制定出2020年发展目标及计划措施。
  (二)重点冲刺全年工作目标。十二月份,公司线上线下销售额共计实现713万元,全年销售总额达到8062万元,顺利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销售目标8000万元。线上销售平台抓住契机,在保证利润率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各平台促销活动,同时开展自建活动,发起年底冲刺、提升销量,截止至12月30日,当月完成销售362万余元,预估毛利率约8.3%。线下体系配送方面,持续抓好年终旺季销售工作,当月销售达到321万元,与去年同比大幅增涨。商超渠道铺设方面,完成苏宁小店20家门店的产品陈列,积极参加苏宁“12·16门店大促”“12·19大促99元米油组合套餐预售”等活动,实现销售额30余万元。
  (三)积极探索“放心粮油+餐饮”新零售模式。经与多个新零售企业的调研商谈,公司最终选择与“朗舍的面”共同探索开发“放心粮油+餐饮”新零售模式,保利公园九里社区店经过改造升级,于12月13日正式营业,除正常售卖丰富的粮油产品外,新增加特色快餐,所售快餐全部使用店内销售的放心粮油产品,为社区居民提供一日三餐,让周边消费者在亲身体验放心粮油餐饮服务的同时,又能便捷购买到所需的放心粮油产品,提升消费者对“荆楚大地”、放心粮油产品的认知度。该店自开业以来,消费者络绎不绝,销量不断上升,每日都会出现排队购买的繁忙景象,很大程度上带动了粮油产品的销量,为放心粮油连锁店的盈利路径提供新的模式和机遇。
  (四)认真开展放心粮油市场体系调研工作。根据省粮食局的要求,有的放矢推进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工作,十二月份,公司安排专人组成两个调研小组,一组配合省粮食局分别对省内黄冈、襄阳、十堰和宜昌放心粮油市场体系进行调研,另一组赴广东省对放心粮油广州旗舰店及广东主销区粮油市场开展调研工作。两个调研小组在完成调研工作后,及时提交了相应调研报告,为2020年全省放心粮油体系发展、以及荆楚大地品牌、湖北放心粮油产品向销区推广提供重要依据。
  二、二〇二〇年元月重点工作安排
  (一)认真做好2019年度财务决算及2020年预算工作。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财务审计部
  (二)研究制定公司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总经办
  (三)制定各部室2020年销售目标及工作计划。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各部室
  (四)全力开展电商线上年货节的各项工作,为2020年电商销售打固基础。
  责任领导:龚锡强;责任部室:电商事业部
  (五)增加特色农产品品类、食疗、快餐、进口特色粮油产品的采购,抓住春节时机做好线下团购业务的开拓工作。
  责任领导:龚锡强、向丹;责任部室:采购部、体系管理部、电商事业部、线下事业部
  (六)按照前期与中商系统的谈判,以店中店的形式为广大市民提供放心粮油产品,按进度入驻。
  责任领导:龚锡强;责任部室:线下事业部
  (七)认真做好年度资产盘点及欠款清收的相关工作。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财务审计部
  (八)完成公司产品体系、价格体系及武汉市场发展规划。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室:体系管理部
  (九)认真推广微信小程序,促进线上线下荆楚大地产品销售。
  责任领导:龚锡强;责任部室:线下事业部、电商事业部
  (十)通过多渠道招聘选拔各类人员。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门:总经办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动态 | 公司简介 | 部门职能 | 分支机构 | 诚聘英才 | 工作简讯 | 联系我们 | 企业推荐 | 产品目录 | 媒体关注 | 粮油知识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 监督检查 | 价格监测
粮油行情 | 体系建设 | 行业动态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鄂ICP备14003908号  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Hbjcly.cn  © 2002-2013 Hbjcly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