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2020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7/8 12:10:59
来源:总经办
字体:
关于四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
五月份重点工作计划
 
  四月份,公司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恢复开展各项工作,安全实现复工复产。现将四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五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通报如下:
  一、四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安全复工。3月底,公司认真做好“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到位,组织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通过远程方式开展全员疫情防护知识及防控工作方案培训,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开始复工复产。截止到4月上旬,家住省外的员工也全部返岗工作,公司各项工作全面恢复。在疫情防控的主要措施方面,一是成立了专门的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及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组织好防控工作;二是安排专人对每天进入办公楼的人员检查绿码、过消毒池、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三是为全体员工配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每天两次对办公环境进行消杀;四是公司实行统一定餐,分散用餐,防止人员流动聚焦;五是在4月下旬,公司组织了全员核酸项目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对新进员工也实行相应的健康检测机制,确保全员健康安全复产。
  (二)不断发挥应急保供及价格监测功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全力保供,省公司对各地配送了大量粮油物资,各配送中心也形成了一定的库存,以稳定整个粮油市场,同时做出了“不涨价、不限购、不断供、保证质量”的承诺。四月份各地以消化库存为主,加之学校延迟开学等因素,暂未形成新的销售高峰,整体销售较为平淡,线下配送销售额162万元。同时,为监测粮油市场购销及价格变化情况,省荆楚粮油公司启动了市场价格监测体系,由各地配送中心及部分连锁店每日对“米、面、油”销量、销售额、平均价格,以及市场购销变化及价格涨跌情况进行快报,并根据报告情况梳理出“粮油市场价格监测报表”接入放心粮油市场体系管理系统,由各地配送中心或连锁店可通过信息系统或手机登录快速报送,自动汇总,即时分析,省粮食局及省荆楚粮油公司可实时进行查看,并可根据需求不断对监测报表进行更新和完善。
  (三)线上电商平台全面恢复运营。四月份,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方向发展和快递物流的逐步全面恢复,电商方面的全面复工工作按下了快捷键,整个团队实现销售额644.7万(含代运营)。一是全面恢复各大平台的正常运营工作,恢复京东的全国仓配送入库、恢复天猫超市的全国配送入库及所有BTC端的快递发货;二是重点建设社交电商项目,积极参与各种形式举办的直播活动,整体实现销售一百多万元;三是全力以赴拓宽产品线,开发了荆楚软香米10kg、湖北产小榨花生油5kg、荆楚大地京山桥米5kg、稻米油5L等系列产品,实现一级压榨菜籽油5L、特香菜籽油5L在天猫超市的入驻。
  (四)线上直播带动公共品牌宣传推广。今年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各类线下宣传活动暂停开展,“荆楚大地”开始探索通过线上方式带动品牌推广。省荆楚粮油公司分别于4月8日,参与苏宁拼购直播,观看量4万人次;4月16日,在京东平台直播,观看量12万人次;4月18日,参加“荆品名门”市长带货在抖音平台直播,累积观看量7万人次;4月17日至19日,在斗鱼直播平台通过20个达人号完成20场直播,累积观看量20万人;同时人民日报发布“鄂醒来了,为湖北拼单粮油专场”产品文章,专题介绍湖北粮油及荆楚大地产品,浏览量超过7.3万人次。通过各类线上直播和宣传,共实现带货销售百余万元。
  二、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一)继续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保障全员安全健康。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总经办、全体部室
  (二)跟进配合省粮食局荆楚大地好粮油感恩“最美天使”活动。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室:品牌市场部、采购部、体系管理部
  (三)继续配合省粮食局做好全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价格监测工作。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室:体系管理部
  (四)精心筹备,通过书面方式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议。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总经办、财务审计部
  (五)以十堰区域公司为主,按照顶层设计积极推进区域营销公司的组建。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室:体系管理部
  (六)根据发展需求完成产品规划和产品手册的设计工作。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室:品牌市场部、采购部
  (七)启动社群团购业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提升市场竞争力。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室:线下事业部、大客户部
  (八)全力筹备“6.18”年中大促,做好营销方案、货品筹备、整体运营规划等各项工作。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电商事业部
  (九)根据疫情和各部门的采购计划,做好疫情期间的粮油产品采购。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室:采购部
  (十)制定并落实团购销售政策,开展全员团购营销活动。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室:体系管理部、大客户部-
  (十一)制定“店长负责部”运营模式,全力提升门店运营盈利水平。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总经办、财务审计部
  (十二)清理各项未结算费用,做好公司应收款项的账务核对及清收。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财务审计部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动态 | 公司简介 | 部门职能 | 分支机构 | 诚聘英才 | 工作简讯 | 联系我们 | 企业推荐 | 产品目录 | 媒体关注 | 粮油知识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 监督检查 | 价格监测
粮油行情 | 体系建设 | 行业动态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鄂ICP备14003908号  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Hbjcly.cn  © 2002-2013 Hbjcly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