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2020第七期

发布时间:2020/10/10 14:50:31
来源:总经办
字体:
关于九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
十月份重点工作计划
 
  九月份,公司荣获全国粮食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同时两款产品入选“荆楚好粮油”产品名单。现将九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十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通报如下:
  一、九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我司荣获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9月22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视频会议,对抗击新冠疫情表现突出的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我司荣获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疫情防控期间,我司在省粮食局的指导下,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充分发挥“放心粮油”市场体系的龙头作用,加强调度协调保供应,安排各地配送中心恢复经营,及时从省内外调运粮油货源补充库存,支持各地“放心粮油”连锁店坚持营业,向社会作出“不涨价、不断供、不限购”的承诺;组织遍布全省的“放心粮油”供应厂商加快复工复产,保障成品粮油供应顺畅;同时紧急抽调在汉员工驰援一线抗疫保障应急物资供应,确保群众“不出门、不聚集、不愁吃、不惊慌”;为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落实“米袋子”;为社区捐赠口罩、防护服等应急防护物资;为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助力,为疫情期间各地粮油物资保障供给、稳定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我司两款产品入选“荆楚好粮油”产品名单。省粮食行业协会组织的2020年“荆楚好粮油”产品遴选和复审活动,经过企业申报、市州推荐、样品检测、专家评审、会长办公会研究、结果公示、省粮食局备案等程序,于9月18日正式印发了“鄂粮协【2020】13号”文件《省粮食行业协会关于公布2020年“荆楚好粮油”产品名单的通知》,我司“荆楚大地鄂中明珠大米、荆楚大地冷榨菜籽油”两款产品成功入选“荆楚好粮油”产品名单。此次获得该荣誉,是我司严格履行企业食品安全责任努力的成果,同时也将激励着我司不断提高企业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继续追求卓越绩效,切实发挥“荆楚好粮油”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促进全省粮油产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三)积极做好多项重要活动相关筹备工作。9月份,一方面我司积极协助省粮食局做好第三届粮油交易大会的湖北专场活动筹备工作,参与活动会务组、宣传组等相关工作,及时完成活动方案,参会人员统计、产品解说词起草、企业信息汇编、筛选参展产品、相关方案撰写等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另一方面,公司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班,积极参加感恩回馈“最美天使”等援鄂人员项目招标并成功中标。并根据标的相关要求对物流场地、人员安排,后期反馈处理、手提袋、感恩卡的设计及制作、信息收集反馈、媒体宣传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策划部署;另外,公司还积极对接“2020第六届电商博览会”,配合省粮食行业协会筹备参加“荆楚大地+荆楚好粮油”湖北粮油展示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宣传推广“荆楚大地”粮油公共品牌。
  (四)创新思维推进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九月份,公司销售额528万元,其中荆楚大地产品线上销售292万元,线下体系配送额236万元。线上本月完成了兴盛优选武汉和成都市场的签约和布局,此举将进一步推进荆楚大地系列产品在线上的发展;同时社群电商的产品线和开团数量、销售额均稳步增加,并积极开发方便速食产品和社群运营产品,热干面已经开发完毕开始进入销售流程。线下部分积极尝试布局农贸市场“荆楚大地”店铺,以及“社区便民应急供应点”的营业模式。拟借农贸市场居民集中度高、线下流量高频、稳定性强的特点,在农贸市场主人流动线及外展面处开设“荆楚大地”店铺,采用直营与加盟相结合的方式,以湖北地域的米、面、粮油,及土产、果品等为主开展经营;同时通过打造“荆楚大地”店铺,扩散品牌知名度的同时服务于周边居民,围绕农贸市场内“荆楚大地”店铺周围5公里范围内开设“社区便民驿站”,与周边物业合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让消费者从农贸市场认知“荆楚大地”品牌到“社区驿站”切实感受到“荆楚大地”品牌,让荆楚粮油深入人心的同时,为居民提供切实可行的服务。目前已选取两家农贸市场店和两家社区,并已达成合作意向草拟方案,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二、十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一)继续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保障全员安全健康。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总经办、全体部室
  (二)密切配合省粮食局组织参加“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湖北专场活动圆满成功。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品牌市场部、全体部室
  (三)根据公司自身特点,组织产品参加“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树立公司形象、推广荆楚大地品牌。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室:采购部、体系管理部
  (四)认真做好“荆楚大地”好粮油回馈“最美天使”等援鄂人员活动,保证活动高效完成。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电商事业部、全体部室
  (五)精心组织、创新思路参加2020第六届电商博览会,多渠道宣传推广荆楚大地品牌。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电商事业部
  (六)根据农改超、社区便民店等规划做好项目推进、品牌形象、宣传推广等相关工作。
  责任领导:喻衡;责任部室:武汉市场部、品牌市场部
  (七)充分讨论、认真研究,完成荆州公司运营、荆门公司股东调整、宜昌公司入股运作三项重要工作。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室:体系管理部
  (八)全力筹备“双十一”大促,做好营销方案、货品筹备、整体运营规划等各项工作。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电商事业部
  (九)借助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契机,认真规划建设农贸市场“荆楚大地”形象店。
  责任领导:喻衡;责任部室:武汉市场部
  (十)继续加强与各配送中心的对接,冲刺全年销售目标任务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室:体系管理部
  (十一)开展人力资源体系优化工作,积极通过各种渠道选拔优秀人才。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总经办
  (十二)加强各区域公司、配送中心的结算管理,及时回收应收款项。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财务审计部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动态 | 公司简介 | 部门职能 | 分支机构 | 诚聘英才 | 工作简讯 | 联系我们 | 企业推荐 | 产品目录 | 媒体关注 | 粮油知识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 监督检查 | 价格监测
粮油行情 | 体系建设 | 行业动态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鄂ICP备14003908号  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Hbjcly.cn  © 2002-2013 Hbjcly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