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2020第十期

发布时间:2021/1/6 13:33:58
来源:总经办
字体:
关于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
0二一年月份重点工作计划
 
  十二月份,公司全体员工保持强劲势头,奋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深入研究下一年度工作路径,同时。现将十二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二〇二一年元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通报如下:
  一、十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精心组织优质粮油产品参展第29届中国食品博览。12月3日至6日,第29届中国食品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我司积极配合省粮食局,精心组织省内粮油98家企业、汇聚了512个省优质粮油产品参展,采用展销一体模式,突出湖北地域特色和优势。本次展会“荆楚大地”好粮油展馆面积1470平方米,布展简洁明快,展示区划分为米、面、油三个区域,重点展示了86个“荆楚大地”好粮油、“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以及参与“最美天使”感恩回馈活动的产品。在展馆中心区域,以“因为有你,今年回家的路如此顺畅,团圆饭如此美味”为主题,集中展示感恩回馈“最美天使”活动42个产品,充分表达湖北粮食行业对全体援鄂人员的感恩之情。本届展会期间成果丰硕,“荆楚大地”好粮油交易额达609.79万元,达成意向销售协议3.2亿元。会议同期还举办了优质粮食工程工作调度会暨荆楚好粮油授牌活动,传达了全国“优质粮食工程”现场会精神,通报全省“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对“优质粮食工程”下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公布2020年“荆楚好粮油”名单,对获奖产品和企业进行了授牌,庄品健和省荆楚粮油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二)深入研究荆楚粮油2021年度战略发展规划。12月16日至18日,湖北荆楚粮油公司2021年度战略务虚会在公司顺利召开。本次务虚会共组织30多人参加,涉及公司各个岗位,并将参会人员分为四个小组,通过将人员全部打散、小组合并、部门集中讨论等多种模式开展头脑风暴,以不同岗位视角围绕“电商平台如何在保证利润的同时突破销售瓶颈”、“如何有效开展荆楚大地品牌共建共享并促进销售业务增长”、“结合线上线下,如何快速推动武汉市场、团购大客户、新零售业务的快速发展”、“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如何有效融入粮油应急保障体系,发挥应急配送、增收创效双重作用”四个议题展开了整整两天的讨论,会议最后一天集中听取了各讨论小组的汇总情况,并根据汇报点评情况再次进行讨论和完善,确定了相关议题的关键路径。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公司2021年的关键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公司将结合此次会议的讨论结果,组织各部门共同制定公司2021年经营目标及工作规划。
  (三)抢抓年终旺季促销售全力冲刺年度目标。本月,公司线上线下平台共同发力,抢抓年终旺季促进产品销售,共实现销售额864万元。线上电商平台精心筹备“双十二”大促,在前期精心店铺设计、充足生产备货、研讨促销策略等工作的努力下,电商平台线上共实现销售额719多万元(荆楚大地产品销售429万元,代运营290万元),在保证利润的前提下获得了较好的成绩。线下体系配送方面主动加强与各地配送中心联系,大力推进扁平化销售及团购工作,实现销售435万元。线下农改超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围绕农改超计划,一方面确定了“荆楚大地”明渠店整套设计方案,制定产品结构,与对接施工进场、招牌安装;另一方面针对新店开业完善组织架构,充实了商品运营、门店运营、店长、会员营销等岗位人员,同步策划推广活动,选定开业礼包,确保元月份门店顺利开业。
  (四)“荆楚大地”品牌年度评选硕果累累。十二月份,“荆楚大地”品牌推广再获佳绩,在第十届中国粮油榜颁奖典礼上被评为“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中国十佳粮油标杆品牌”,同时,我司获得“中国百佳粮油企业”、“中国粮油抗疫保供典范企业”称号;同月,在北京举办“企业标准领跑者颁奖典礼”上,我司的“荆楚大地江汉虾稻”产品所执行的《虾稻大米》企业标准获得“企业标准领跑者”荣誉称号;在第29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期间举办的荆楚好粮油授牌活动上,我司“冷榨菜籽油”和“鄂中明珠”两个产品被授予“荆楚好粮油产品”称号,其中“鄂中明珠”获得了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和湖北优质稻产业联盟共同颁发的“湖北十大名米”荣誉称号。
  二、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一)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保障全员安全健康。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全体部室
  (二)继续加强与各配送中心的对接,做好库存备货保障双节粮油供应。
  责任领导:向丹;责任部室:体系管理部
  (三)抓住新年旺季,强力推进大宗客户的开发,大力开展年货团购业务。
  责任领导:喻衡;责任部室:武汉市场部
  (四)全力承办好第三次感恩回馈“最美天使”等援鄂人员活动,确保顺利发货。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电商事业部
  (五)全力开展电商线上年货节的各项工作,为2021年电商销售夯实基础。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电商事业部
  (六)启动2021年“荆楚大地”品牌宣传工作,借助报刊专题报道、新媒体及电商等平台多方位推广品牌宣传活动。
  责任领导:喻衡;责任部室:品牌市场部
  (七)积极开展“农改超”项目“荆楚大地”明渠店开业筹备及后台支撑工作,争取2月份之前门店开业。
  责任领导:喻衡;责任部室:武汉市场部
  (八)认真做好公司2020年终结算及2021年度费用预算工作。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财务审计部
  (九)年终清理部分往来单位应收账款,清收各类欠款,对各分子公司存货进行年度盘点。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财务审计部
  (十)按照年初目标任务考核方案组织各部门开展实施年度考核工作。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总经办、全体部室
  (十一)根据公司发展需求优化人力资源体系,积极通过各种渠道选拔优秀人才。
  责任领导:桂忠华;责任部室:总经办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动态 | 公司简介 | 部门职能 | 分支机构 | 诚聘英才 | 工作简讯 | 联系我们 | 企业推荐 | 产品目录 | 媒体关注 | 粮油知识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 监督检查 | 价格监测
粮油行情 | 体系建设 | 行业动态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鄂ICP备14003908号  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Hbjcly.cn  © 2002-2013 Hbjcly Inc.